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合肥工业大学科协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9月17日,合肥工业大学科协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副校长刘晓平出席会议。合工大科协会员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洵代表安徽省科协向合工大科协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高校科技工作者密集、科技资源丰富,担负着培养人才、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和传承文化的使命,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高校科协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调动高校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完善高校治理结构、深化高校管理改革的具体举措。

  王洵希望,合工大科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举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指导学生科技实践活动,切实发挥高校科协的积极作用。

  袁自煌在致辞中表示,合工大科协换届会议的召开恰逢 “2016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在合工大隆重举办,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合工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进一步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合工大科协要始终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在增进创新氛围、弘扬创新文化、凝聚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普及、助力科学决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工作成绩。

  会议审议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科协领导机构,刘晓平当选合工大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