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山东省滨州医学院科协成立

2016年7月18日,山东省滨州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烟台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以训,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副院长张培功、吕长俊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主持会议。

  王滨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滨州医学院科协,是在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在学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成立的,对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推动学校科研事业繁荣,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滨州医学院科协要正确把握科研工作新形势和新常态下的科研工作定位,充分发挥科协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做好科技人才的桥梁与纽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大局,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全面发展。

  纪洪波在讲话中指出,在科技教育工作者比较集中的高校建立科协组织,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讲话中指出的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党和政府同高校科技工作者联系、更好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服务的重要举措,对营造科学民主、严谨规范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和创造性,服务高校发展和科技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滨州医学院科协成立以后,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团结动员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和学院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科技群团优势,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把高校科协建设成为党委重视,科技工作者欢迎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滨州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和《关于成立生殖疾病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审议通过了滨州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以及滨州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王滨当选滨州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李文喜、张培功、白咸勇、吕长俊当选副主席,校科研处处长谢书阳当选秘书长。刘以训、纪洪波、王滨、王一波共同为滨州医学院生殖疾病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