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广东省惠州学院科协成立

7月8日,广东省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广东省惠州市政协副主席许玩宏,惠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罗金星出席会议并为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会上,惠州学院科研处处长蔡昭权代表筹备组作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

罗金星代表惠州市科协,对惠州学院科协的成立以及刚当选的新一届科协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惠州学院是惠州市科技工作者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也是开展基础研究、推动原始创新的重要阵地。在惠州学院建立科协组织,是对中央提出的“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就做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密集,科协组织就建到哪里”要求的具体落实,既为惠州高等院校建立科协组织树立榜样和积累经验,又有助于学院在学科前沿开展跨学科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对加强学院与惠州当地横向联系、探寻合作机会,共同推进科学技术发展;对培养、发现和举荐创新人才,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惠州科技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希望,惠州市科协和惠州学院在今后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加强科协组织建设,积极开展科普工作,繁荣学术交流,引领社会良好风尚,为提高惠州全民科学素质,为推动惠州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