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2017年华中科技大学科学营报道(五):交流座谈

(撰稿:周泽宇 陈雪梅 责任编辑:王正伦)2017711日是科学营活动的第一天,上午10 : 30,高中生营员与优秀大学生代表交流座谈和校工作人员与带队教师座谈会分别在211会议室同时召开和一号楼学术报告厅。

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曹锋,校团委副书记李嵩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林桢栋与各高中带队老师座谈。校团委李嵩书记代表活动承办高校主持座谈会,他表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一下带队老师和营员们对我们科学营的组织工作的意见或建议。他指出,今年暑期是我校的一个整改规划期,学校部分道路施工会给参营的带队教师和营员们造成一定的影响,科学营筹备工作不足之处希望能得到老师们的谅解。为了便于更好地开展科学营活动,请各位带队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及时改进。

与带队教师座谈

各位带队教师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有的老师提出希望参加科学营的营员们能得到相关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资格或其他优先录取的资格,有的老师提出科学营活动应该向山区高中适当的倾斜,有的老师提出活动期间需要高校给予必要的帮助等等,我校参与座谈会的各职能部门领导认真听取并一一记录,对于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建议现场给予解决答复,对于一些暂时还不能达到的意见建议也积极响应,提出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此次座谈会,增进了高校和高中之间的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科学营活动也奠定了基础。

与带队教师座谈现场

与此同时,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来自我校计算机学院的优秀博士生代表范小虎学长与高中生营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他首先以“别去创业”为题,他幽默风趣语言很快地拉进了与营员们的距离,他介绍的华中科技大学各优秀毕业生,引得同学们一阵惊叹。范学长以自己的成长道路和艰辛的创业历程,告诫营员们创业的艰辛与成功背后的磨难。他指出在华中科技大学没有所谓的假期,期望同学们好好珍惜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

接着,他用自己的黑科技情怀,向同学们阐述自己的创业成果,依附“物联网+人工智能”的传感器联通应用于智能家居,实现深度学习与控制就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热情。最后,学长给出了他的建议,一定要把事情放在前面,提前准备,在安全范围内多体验人生,提高执行力,选择永远比努力重要,培养自己的世界观,去好好看看这个精彩的世界,做一个有意思的人。学长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地去创业,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开阔自己的见识为前提才能去开创自己的事业。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的提问,现场气氛积极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