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2019第四届国际再生医学材料大会在汉举办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杜莹莹)612-16日,2019第四届国际再生医学材料大会(ICRBM2019)在汉举办。副校长梁茜参加会议并致辞。大会主席由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医学科学院、美国发明家科学院三院院士Antonios G Mikos教授和生命学院张胜民教授共同担任。开幕式由张胜民主持。

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IUSBSE)前主席Nicholas Peppas院士、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候任理事长刘昌胜院士、韩国生物材料学会(KSBM)副主席及候选主席Insup Noh教授等全球行业领袖及200余位国内外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会议。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现任主席、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张兴栋委派代表参加会议并致辞。

本届ICRBM20194个大会报告、34个主旨报告和邀请报告以及系列口头报告和墙报组成。4个大会演讲报告分别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Nicholas Peppas教授的“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可持续释放生长因子的新型水凝胶体系”(A Novel Hydrogel System to enable the Sustained Delivery of Growth Factors in Bone Tissue Engineering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Tissue EngineeringPart A, B, and C)创始主编和现任总主编Antonios G Mikos院士的“复杂组织再生的生物制造技术”(Biofabrication Technologies for Complex Tissue Regeneration)的前瞻性报告;Biomaterials主编、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发明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Kam W Leong教授的“药物释放和再生医学中的创新生物材料”(Innovative biomaterials for drug delivery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以及澳大利亚-中国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席、澳大利亚QUT健康与生物医学创新研究院Yin Xiao教授的“再生医学中靶向炎症生物材料设计”(Targeting Inflammation for Biomaterials Design in Regenerative Medicine)。四个大会邀请报告代表了国际当前生物材料、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的最新动向和发展趋势。

根据ICRBM系列会议传统,第四届国际再生医学材料大会还设置了青年论文竞赛环节,经过激烈争夺和国际评委终审,最终有19位青年学者获得最佳论文奖和优秀报告奖。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著名期刊编辑午餐见面会,来自Science Advances, Biomaterials, Tissue Engineering (Part A, B and C), Wiley出版社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Advanced Biosystems, Biofabrication等的主编、副主编或编辑参加会议并交流讨论。

据了解,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再生医学材料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与第二次会议同期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并举行了第二届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换届。

国际再生医学材料大会(ICRBM2013)于20136月至今已举办三届,每年吸引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约200名科学家参加,并分享他们在不同再生医学材料领域下的最新研究成果。ICRBM已经成为国际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端系列会议。

第五届国际再生医学材料大会(ICRBM2021)将于20216月在瑞士达沃斯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