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山西省科协代表团来校调研高校科协工作

(通讯员 王正伦)2019523日,根据中国科协、山西省科协关于加强高校科协工作的要求,山西省科协普及部部长刘子良带队,太原市科协副主席李相、晋中市科协副主席李甲新、太原师范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王春涛、中北大学科研院主任李和平、太原师范学院科研处办公室主任成晓峰、山西省科协普及部李保铭一行7人,在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徐晨和学会部吴承谦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华中科技大学。上午9:00,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一号楼211会议室召开,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曹锋主持,校科协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正伦参加。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首先,刘部长简要介绍了山西省调研团成员的基本情况,并就此次调研活动拟了解和交流的事项提出请求。

山西省科协领导交流现场

其次,曹主席以《新机遇 新挑战 新发展》为题,从高校科协发展的新机遇、高校科协职能、高校科协主要任务及校科协“五服务一加强”等方面详细介绍。其中,我校科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开拓创新;提高质量,主动服务”工作思路,为学校中心工作、全校科技工作者、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注重加强自身组织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受山西省科协代表团成员一致好评。

校科协曹主席报告现场

然后,山西省科协代表团各成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及疑惑与我校科协曹主席及王主任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尤其是对高校科协的组织建设及推动工作的抓手进行了长时间的探讨,并就高校科协在高校里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工作者的各种举措也充分交流了意见,并达成一定的共识。

接着,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徐部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华中科技大学科协是全国高校科协的一面旗帜,代表了高校科协工作的最高水平。她同时指出山西省各高校科协可以以华中科技大学科协为模板,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高校科协工作。

最后,山西省科协普及部刘部长发出感慨:我们来华中科技大学科协调研学习是中国科协组人部推荐,是带着问题和疑惑来的,刚才听了曹主席的详细介绍,对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开展的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对高校科协大有可为有深刻的体会。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后,我的疑惑和问题都找到了很好的答案,回去以后会加紧推动山西省高校科协的发展,同时也会积极地推动与兄弟省份高校科协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