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国家期刊影响力计划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

2013年11月14日,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期刊影响力计划办公室主任沈爱民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部长王延祜、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中国工程院三局巡视员李仁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报刊业务处处长董毅敏,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刘兴平首先对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工作的筹备、申报、评审、公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汇报后各部门针对前期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并对公示期间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地梳理和研究,提出初步处理建议。各部门与会人员认为,期刊影响力计划办公室在项目筹备、申报、评审、公示期间,做了大量繁杂、细致的工作,为期刊影响力计划顺利实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沈爱民对下一步筹备召开六部门例会、约谈获支持期刊并签订项目合同书、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和后续督促检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希望各联合实施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做好期刊影响力计划工作,进而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推动建立有利于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的科技评价政策体系,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自2012年11月启动筹备以来,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和支持,得到了财务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门的重点关注和积极参与。联合部门共同进行顶层设计,形成了实施方案和联合发文等重要文件;精心组织编制评审细则和期刊遴选指标等评审文件;各联合实施部门推荐权威专家,共同组建专家委员会和监督小组;10月25日,期刊影响力计划评审会顺利召开,目前,评审结果公示已经完成,将发布评审结果和签订项目合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