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我校《AMSS》期刊影响因子上升至1.33

近日,201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发布了2012年度SCI收录期刊的影响因子。由中国力学学会主办、我校土木学院承办的国际学术期刊Acta Mechanica Solida Sinica(AMSS)影响因子上升到1.330,排除期刊自引后的影响因子为1.175,实现了近几年来影响因子的持续稳步上升,激励着期刊向着更高水平不断发展。

AMSS创刊于1988年,近年来刊登的论文与《固体力学学报(中文版)》内容不重复。AMSS一贯注重刊物质量、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期刊自1995年起被SCI收录,并于 2003年进入Springer LINK网上出版系统。为适应新的发展趋势,2008年起改为双月刊,2009年至今其电子版改由Elsevier向全球发行。

AMSS的定位是:发展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性学术刊物,成为固体力学及其交叉学科的学者提升学术地位和影响力的重要舞台,促进固体力学在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