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转发:“我想对党说”主题征文活动,邀您参与!

  一、活动目的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踔厉奋发、拼搏进取、自立自强的良好形象,现以“我想对党说”为主题,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征文活动。

  二、征文内容

  1.“心中所想对党说”:深化党史学习,学思践悟砺初心。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经历,讲述所思、所想、所悟,展现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2.“科技建功新时代”:结合自身科研历程,讲述科研攻关的感人事迹,担当奉献的科学精神,取得的科研成果或突破,贡献的科技力量,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新时代建设科技强国的排头兵。

3.“讲好党员故事”:挖掘科技工作者党员赓续红色血脉,振奋实干精神,树立先进榜样的使命故事,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三、活动时间

2022922日至1031

  四、活动要求

  1.形式体裁:文体不限,除诗歌外字数均需控制在1000-2000字之间。征文必须原创,且未公开发表,内容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2.征文对象:全体科技工作者

3.报送要求:请于活动时间内将来稿电子版(word 文档格式)发送至投稿邮箱kxwj@scimall.org.cn

征文来稿请注明“投稿+‘我想对党说’”,并在稿件文末注明投稿人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

4.其他要求:征文稿件必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电子文档一律使用word格式。

五、评选奖励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从征集到的稿件中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科技工作者之家融媒体平台专题持续动态更新,展出的作品给予适当奖励。

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平台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