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关于全省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根据省人社厅、省科协《关于做好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鄂人社奖〔201719号)精神,经华中科技大学科协推荐,报请学校领导批准,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我校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鲁亚莉同志拟作为全省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对象。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主动接受监督,现将拟表彰对象的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17613日至619日)。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的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请于2017619日前,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或信函等形式向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反映(信函以到达邮戳为准)。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提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正伦

联系电话:027-87559469

电子邮件:zhlwang@hust.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邮编:430074


附件:鲁亚莉同志基本情况和简要事迹材料


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17613


附件

鲁亚莉同志基本情况和简要事迹材料


一、基本情况

鲁亚莉,女,汉族,19604月生,大学学士,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19789-19837月在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学习;19837-19863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做住院医师;1986-20016月在沈阳市第五医院先后晋升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2001年任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20036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医院院长兼书记;20086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副主席兼秘书长至今。

二、主要成绩和贡献

鲁亚莉于2008年至今在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已经工作9年。9年期间分管过科普、学会、期刊、研究生科协、校企合作、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信息站点工作、院士工作站等多项工作、省科协创新创业离岸工作站建设及武汉市海智工作站建设工作等多项工作。熟悉科协。每年除了完成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及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之外,配合省市地市科协认真落实省市科协布置的各项工作。政治上立场坚定,始终坚决拥护党中央各项方针和政策。严格执行党中央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八项规定。无违纪违法行为。工作上兢兢业业,业务熟悉。认真管理全校44个挂靠学会。每年积极参加各学会举办的学术活动及学会换届工作。负责管理全校42个期刊,认真做好期刊年审工作,从无差错。在负责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信息站点期间每年圆满完成信息上报任务及2-3次调查问卷工作,其中上报信息有两篇分别被中国科协及省科协采用。每年指导学校研究生科协开展《下午茶》品牌活动,组织研究生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及指导研究生科协换届改选工作,充分利用我校科普基地、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洪山区展教联盟基地资源,每年为研究生举办6期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及科普讲座。2016年被洪山区及蔡甸区聘为社区科普大学副校长。两年来深入洪山、蔡甸社区开展科普讲座100多场。深受居民欢迎。每年学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年终工作考核合格,无不合格及行政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