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第六届“江苏-湖北”高校科协建设论坛在荆州召开

新闻网讯,510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协和长江大学科协承办的第六届江苏-湖北高校科协建设论坛在荆州举行。本届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科协系统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文件精神,充分挖掘高等院校在实现创新发展两翼方面的作用,切实加强高校科协组织建设,研讨高校科协联合组织运行机制,探索高校科协在实践创新和科学普及方面的方法和途径。

论坛现场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齐晓楠,江苏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梅林,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林红、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思柱,《大学科普》编委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江苏、湖北两省的54所高校70余名专家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长江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何文祥主持。林红、周思柱分别在会上致辞。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刘珩主持了本届论坛主题报告会。

江苏省学会部部长李政、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沈家聪、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科协秘书长王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曹锋、武汉大学科协秘书长佟书华等专家,分别以《新时代科技社团发展的新机遇和新任务》、《新时代新气象新发展——高校科协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聚力创新、聚焦卓越,努力开创学院科协工作新局面》、《地球科学科普研究与创作中心建设思路与进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高校科协作用》、《让大科学时代的“大学科普”风吹遍全国》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中国科协政策解读、高校科协实践创新及理论研究、高校科协加强科学普及活动的作用等方面,结合两省各高校科协工作特色与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代表合影

据悉,该论坛设立于2013年,每年召开一次,由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江苏省高校科协主办,旨在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加强江苏、湖北高校科协的联系,为江苏、湖北两省高校科协工作的发展指明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