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荆门举行

4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与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荆门举行。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荆门市科协党组书记曹建平、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陈万城、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荆门市科协党组书记曹建平(左)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

段正澄院士是中国著名的自动化、数字化加工技术和装备领域专家,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致力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机械加工自动生产线、数字化加工装备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研发,在我国自动化加工技术与装备领域,取得了众多重要的科技创新成果。 

 

出席授牌仪式的院士、团队专家、市区相关领导合影

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在汽车底盘轻量化铸件的精密加工、盘式液压制动器机加工工艺的技术研究应用等合作研发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航特公司在创新驱动、科研探索和技能人才培养上取得新成效。